全区首个“学校垃圾分类教育U站”在石岩揭牌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林玉圆 张华能)为全面助推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进一步发挥志愿服务在社会综合治理的作用,保障城市可持续发展,9月25日上午,石岩街道在官田学校举行“蒲公英”垃圾分类教育U站揭牌仪式。

活动中,领导们共同为“蒲公英”垃圾分类教育U站揭牌,并为U站站长、各组组长颁发聘书。据悉,“蒲公英”垃圾分类教育U站是全区首个“学校垃圾分类教育U站”,它倡导绿色、低碳、环保、文明的理念,以“改善街道形象、提升街道品位”为目标,着力推进石岩街道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工作。U站下设培训宣传组、垃圾分类督导组、酵素制作组、党团服务组等四个组别,为学校师生、家长、市民提供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垃圾分类服务体验、垃圾分类主题活动等服务。

接下来,“蒲公英”垃圾分类教育U站将作为街道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抓手与阵地,将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有机地结合,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在志愿服务中宣传新时尚、传递主流“好声音”,凝聚全民志愿共识,助力营造“人人关心垃圾分类、人人践行垃圾分类”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