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基围文化微电影《虾女》再获殊荣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韦军今)日前,由福海街道办出品,深圳市海岸明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制作的公益微电影《虾女》喜获中国公益映像节入围奖,正好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一份特别的礼物。

据悉,中国公益映像节由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主办,是一个以公益为主题的视觉、影像盛典。此前,《虾女》已获得宝安区“其镜金奖”。

微电影《虾女》讲述的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基围人作为早期深圳的移民,他们靠出海打渔和滩涂开垦维持生计,因为生活环境的特殊性,他们历经风雨迁徙,天灾人祸,磨砺了他们异常坚韧的品格。随着时代的进步,他们靠着拼搏努力有了越来越好的生活条件,生活环境从“无门闩”到“骑楼”再到“统建楼”,他们见证了深圳的发展史,在这个过程中也创造了自己独特的文化符号和文化品格,也为社会奉献出越来越丰硕的劳动果实,是见证祖国富起来、强起来的生动缩影和标本。

据了解,发掘、整理基围文化项目是福海街道一直以来的重要工作部署,为深入推进“一街道一品牌”特色文化建设,福海将继续通过开展一系列基围文化推广展示活动,以凝固基围文化记忆为出发点,多角度多形式挖掘展示基围文化特色,将基围文化打造成福海的新名片。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