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榜样力量 区领导率队看望慰问宝安文明好市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9月26日上午,宝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学良率队看望慰问深圳市道德模范费英英、王远菊,为宝安文明市民送去慰问与祝福。

“我们得多向费英英、王远菊学习,树立榜样的力量。”周学良一行到区福利中心、区中心医院走访慰问市文明市民(道德模范)费英英和王远菊,并进行亲切地交流。他表示,要多多发掘宝安的文明好市民,树立榜样的力量,带动宝安更多的市民向好向善。

据了解,费英英与王远菊均为深圳市第十二届文明市民(道德模范),他们都为在自己的岗位上无私的奉献着。曾先后获得“深圳市优秀共产党员”“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民政系统劳动模范”“广东省劳动模范”“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国先进工作者”“广东省南粤楷模”等荣誉称号的费英英一直在宝安区社会福利中心保育部工作。工作十四年以来,一直坚守在福利事业第一线,默默地为孤残儿童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无私的爱。她从一线做起,先后任护理员、护理班长、护理长、康复师、部长助理、副部长,专门负责护理弃婴。这些孩子很多都是从车站、码头、大街小巷或者垃圾堆里捡来的,大多数患有各种疾病,有的还患有传染病甚至不治之症,与健康人有着天壤之别。

而王远菊则是来自深圳市宝安区中心医院妇产科,任职妇产科主任。2015年,王远菊主动援助新疆喀什地区,在平均海拔4500m的塔县,克服高寒缺氧的恶劣条件,医疗援助1年,从死亡线上救活10余例生命,创造了帕米尔高原生命的奇迹。她以大医精诚、止于至善的情怀,为塔吉克族姐妹的生育和健康无私奉献,救死扶伤,被塔吉克族同胞称为帕米尔高原上最美丽的“格桑花”。援疆期间,两个事迹传遍网络:熊猫血孕妇产后大出血,无血源情况下成功救治;新生儿脐部巨大肉芽肿清除,塔吉克族家喻户晓的“小深圳”的故事。下乡给牧民义诊,达1000人次,到达最远的边境线,被塔吉克牧民称为“马背上的医疗队”。为了解决塔吉克族生育低、流产率高的问题,王远菊进行专项科研立项,力求寻找高原产妇及儿童合理营养包,以便提高出生素质。王远菊在业余时间主动到社康或公益场所,义务宣传如何防止宫颈癌及乳腺癌。2017年被评为深圳关爱行动“十佳爱心人物”。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