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街道举行“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图片展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舒芳莉 通讯员 许盼 黄丹)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现松岗广大团员青年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和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9月27日上午,松岗街道“我和祖国共成长”图片展在松岗街道青年之家举行,辖区各机关、社区、企业、学校共计12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营造出浓浓的爱国氛围,弘扬了满满正能量,提振了广大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图片展包括四个篇章:《五四运动100周年》、《中国正青春》、《青春有你更精彩》、《松岗志愿者的那些小故事》。团员青年在“青春宣言墙”签到打卡后,认领“集邮”票根,可以在欣赏各个篇章的图片和漫画展的同时进行打分,最终根据现场团员青年的“集体评议”,评选出最佳构图奖、最佳人气奖、最具感染力奖和最具创意奖。

活动伊始,前来观看的广大团员青年和市民群众在《青春宣言墙》前留下自己的个性签名,将自己对祖国的祝福写在爱心卡片上、贴在留言板上,并与国旗合影留念。“这不仅仅是一张照片,更是一份喜悦和荣耀。”参加活动的社区团干陈彦霞兴奋地说到,“给祖国母亲留言送祝福,将自己与国旗的合影上传朋友圈,看着祖国日益繁荣昌盛,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和自豪。”

活动现场,大家手拿“集邮”票根,驻足在各个篇章的青春影集下,用自己对青春的感悟为每个青春篇章进行评分。一幅幅满含创意的照片、一件件饱含祝福的画作,不仅展现了松岗团员青年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更是在松岗街道开展了一次热爱祖国、坚定不移跟党走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体现了广大团员青年对祖国的无比热爱和深切祝福。最终,《手绘青春画作》、《国旗下的宣言》、《守护茅洲河》、《车让人·人快走》分别被评选为最佳构图奖、最佳人气奖、最具感染力奖和最具创意奖。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在集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环节,现场团员青年挥动着手中的小国旗大声合唱,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浓浓的爱国之情感染了身边每一位青年,唱出了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心声。

记者了解到,此次图片展《松岗志愿者的那些小故事》篇章中收录了松岗街道沙浦社区青年志愿者邱涛华的部分作品。他是一名普通基层团干,闲暇之余喜欢用手中的画笔描绘身边的故事,这些鲜活的画作正是他工作的缩影,用他自己的话来说,“虽然质朴,却是我满腔的热情和精神寄托,服务基层,需要我们广大青年带着心、用着情去做,也正如歌中唱到的那样。”

据悉,本次“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图片展得到了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响应,除了有近百幅摄影作品外,还收到漫画“发烧友”为此次活动画就的系列动漫作品,他们用眼睛去发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用心去感受周围美好的事物,用手中的画笔和相机去记录美好的瞬间,从自己生活、学习、工作等视角,表达出对党的讴歌、对松岗发展的赞美、对幸福生活的美好祝愿,表达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浓浓祝福,以及成长在新中国的强烈自豪感。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