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百姓宣讲活动走进宝安富源学校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为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梳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9月26日下午,“我和我的祖国”百姓宣讲活动了走进宝安富源学校,来自深圳各行各业的五位优秀百姓宣讲员:费英英、杜玉涛、王剑锋、韩世国、秦锦屏为学生们讲述一个个深圳故事,引发了现场师生代表的强烈共鸣,现场掌声雷动。其中,费英英和杜玉涛是十九大党代表,是省委宣讲团成员。

当天,来自宝安社会福利中心保育员费英英,以《爱,让我成为孤残儿童的妈妈》为主题,讲述了她作为一线保育员,10多年来和孤残儿童之间的动人故事,她的故事感动了在场的学生,工作十四年以来,一直坚守在福利事业第一线,默默地为孤残儿童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无私的爱。而华大集团党委书记、华大基因常务副总裁杜玉涛,则以《我和华大基因创新的故事》为主题,讲述基因研究创新发展的故事,与在场观众分享了她自己一段段通过科技,公益助残的经历,她说“疾病罕见,但爱并不罕见!”,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此外,还有来自深圳特区报前海全媒体工作部主任王剑锋,讲述新闻一线人员见证前海发展的故事;有福田区政协委员、福田区作协主席秦锦屏,讲述如何坚持当好基层群众文化“引路人”的故事;有深圳市福田区小学语文首席教师、园岭外国语小学校长韩世国,讲述文化反哺、教育输出的动人故事。

此次宣讲报告会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宣讲活动有温度、接地气,既讴歌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也展现了广大劳动者在平凡岗位上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大家在新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再创辉煌。记者了解到,目前整个宣讲活动已经在全市各区各系统各单位开展了16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