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巡查排除隐患 倡导鲜花文明祭扫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昨日上午,宝安区召开2019年重阳节文明祭扫工作视频会议,对全区重阳节祭扫有关工作进行部署,节前将全面开展祭扫服务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倡导文明祭扫,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副区长梁敏华,区民政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宝安区成立以副区长梁敏华为总指挥的区重阳节工作指挥部,负责统筹协调重阳祭扫工作、处置突发事件。目前,全区启动祭扫服务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将对全区所有祭扫服务场所,进行逐一巡查,消除隐患,做好防范。据了解,去年重阳节期间,前往全区各墓园、集中深埋点祭扫的群众约9.4万人次、前往祭扫场所的车辆有2.3万台次。今年重阳节恰逢国庆假期,前往祭扫的群众预计会超过往年,各墓园接待祭扫群众的压力将进一步增大。

梁敏华提出,重阳节祭扫活动要确保文明、平稳,各街道、各部门一定要严防麻痹松懈思想,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祭扫活动安全;各街道办、区民政、消防、城管等部门要在重阳节前对所有祭扫场所逐一进行检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万无一失。前往祭扫的群众也要遵守规则、注意预防蚊虫叮咬,提倡鲜花文明祭扫。各墓园要做好各项服务,设饮水点、休息点、厕所等为群众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