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国庆黄金周 宝安旅游创新高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 通讯员 梁冬梅)2019年国庆黄金周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宝安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与广大市民游客同心筑梦喜迎国庆,放声高歌盛赞新时代。昨日,本报记者从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国庆黄金周期间,宝安旅游经济运行良好,各项指标均有提升,共接待游客92.96万人次,旅游收入达4.71亿元人民币。

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指导下,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认真落实省市区相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提高认识,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特别加强对A级旅游景区和星级饭店等地的安全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增强安全保障能力;督促各企业合规经营,全力做好国庆期间旅游安全工作;进一步强化假日值班责任制,主要负责人和值班人员要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2019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全区举办了多项文体旅游活动,各景点也精心准备了丰富的节庆旅游项目,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其中,海上田园连续5天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文艺活动。

根据抽样调查显示,接待游客人数方面,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宝安区共接待游客92.96万人次,同比上升7.69%。其中,接待国内游客90.27万人次,接待入境游客2.69万人次。从游客构成来看,以一日游游客为主,共计71.2万人次,同比上升7.47%。旅游收入方面,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宝安区旅游收入4.71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7.78%。其中,国内旅游收入4.32亿元,海外旅游收入0.39亿元。此外,国庆期间,全区狠抓旅游安全和文明旅游,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旅游景点、酒店等游客密集场所没有发生重大安全事故,游客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保障。游客对来宝安区旅游满意度高,98.62%的游客认可宝安的旅游服务。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