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精心“烹饪”文化大餐 国庆七天欢乐祥和精彩不断

▲挥毫洒墨抒发爱国情怀。

▲舞麒麟。

文化惠民,精品共享。国庆期间,西乡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歌声与笑声不断。西乡街道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致力于满足百姓多样化的文化需求,精心“烹饪”文化大餐,为市民奉上文艺表演、主题展览等一系列主题突出又接地气的文化大餐,为市民幸福生活加分。

西乡人以形式多样的活动抒发中华儿女的幸福喜悦和爱党爱国情怀,讴歌新时代幸福美好生活,憧憬祖国的美好未来,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文体活动精彩不断 西乡文艺范儿十足

为丰富人民群众国庆期间的文艺生活,结合创文和传承传统文化等工作,国庆期间,西乡街道分别在大众广场、西乡北帝庙广场、西湾红树林公园举行多场文艺快闪。来自西乡本土的艺术家、乐队和演艺人员共110人联袂带来了精彩的文艺盛宴,通过歌曲、粤剧、舞狮、变脸等表现形式,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10月1日上午9时,由西乡本土非遗文化队伍带来的舞麒麟、老体协带来的广场舞在西乡大众广场拉开了本次国庆文艺活动的序幕。9点30分,西湾公园专场由“爱国书法展演”“音乐专场”“魔术杂技”三个示范点陆续演绎。

2日到7日,文艺活动分别在西湾公园和西乡步行街有序进行。现场既有综合演出专场、中国音乐专场的演出,也有民间协会组织的综合演出。粤剧、豫剧专场更是让广大市民亲身体验了非遗文化的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主场西湾红树林公园是深圳市“爱我中华—南粤百园庆国庆”主题游园活动场地之一,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群众广泛参与,央视新闻联播、广东省新闻联播对此进行了报道。音乐专场、魔术杂技、70周年主题景观花坛展、广东发展成就图片展暨“千图典藏 影像宝安”摄影展等活动陆续上演,营造了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

聚首西湾泼墨挥毫 集体抒发爱国情怀

“祖国,万岁”“我爱你,中国”……10月1日,近30名书法家聚首西湾红树林公园,用饱蘸浓情的毛笔在红色的宣纸上挥毫洒墨,写下对祖国的祝福。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一口气写下了多幅书法佳作,吸引了数百名游客观看,10多名少年书法爱好者的习作更是赢得了阵阵掌声,场面温馨而热烈。活动持续了近2个小时,最后大家齐声喊出对祖国的祝福并一同合影,定格这难忘的瞬间。

义工坚守为民服务 质朴真诚表白祖国

在繁忙路口开展文明劝导,在西湾公园倡导市民文明游园,在西乡河进行“网格化巡查大参与”……国庆期间,西乡街道辖区内的义工仍然活跃在一线,默默为市民提供志愿服务,用质朴真诚的方式向祖国表白。国庆期间,西乡共开展335场义工活动,活动参与人数超1000人次。

西乡志愿者组织学生参加“欢庆国庆——国旗升降台益智手工活动”,举行“科技,科教,科普”影片公益展映活动……记者了解到,西乡志愿者还举行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唱我和我的祖国”等主题活动,以多样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爱。

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饶冠龙 龙蕾 刘月明 文/图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