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硬笔书法国展持续发热获称赞

市民观展。

“祖国万岁”全国第四届硬笔书法家大书法作品国展精品专场于上月底开幕,这场国展“落户”宝安,填补了深圳硬笔书法国展的空白,也为市民提供了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平台。国庆小长假期间,展览现场成为市民热捧的“景点”,本次国展的影响力持续发热,也受到了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宝安区文联等单位领导以及众艺术家的一致赞誉。

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主席张华庆表示,宝安是深港文化之根,也是文化大区、书法大区,近年来书法事业蒸蒸日上,创作成果引人瞩目,培育了大批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特别是在硬笔书法领域,宝安以“创新”的姿态,走在了全国前列。

当前,深圳正在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宝安区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积极承担起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践行者和引领者这一伟大使命。这次在宝安区举办的国展,是宝安区委区政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重要举措,也是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宝安力量的宝贵实践。同时,这次国展也是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弘扬中华文化,践行大书法创作的一次大检阅。

区文联主席史文集表示,这次硬笔书法国展是全国书法界的一件大事,也是深圳宝安文艺界的一件盛事。活动的举行填补了深圳乃至整个南方地区硬笔书法国展的空白,有助于进一步弘扬中华文化、展示大书法的艺术成就,推动宝安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区文联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有关部署,带领宝安区广大文艺工作者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打造更多文化精品,进一步增强宝安区文化软实力和城市品位,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

区文联秘书长黄超华表示,本次国展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增进了广大市民对硬笔书法的认识和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对宝安区硬笔书法艺术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通过举办这次国展,在宝安形成学习硬笔书法的氛围,使更多人参与到硬笔书法的学习和优秀作品创作中,让中华传统文化代代相传。

区硬笔书协会长艾清表示,此次国展投稿量大、作品水平高,极具艺术价值。本次国展的成功举办,必将提高大众对硬笔书法的认识与认同,有助于培养硬笔书法创作与研究队伍,提升汉字书写水平和硬笔书法作品的创作水平。宝安区硬笔书法家协会将在区文联的指导下,持续推进书法教育进校园,进社区等,引领和掀起宝安硬笔书法新的热潮,从而闪耀出新时代的艺术风采。

宝安日报记者 张浩 邢易知 通讯员 罗宇文 陈森泉 文/图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