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下藏聚赌窝点 宝安警方瓮中捉鳖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剑峰 通讯员 焦雪珂 凌华)9月18日晚,经缜密侦查,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塘头派出所成功打掉位于石岩街道某生态养生园农户区内一赌档。

9月初,根据群众举报,塘头派出所掌握了某生态养生园农户区有一个赌档的重要线索。随后重案组民警根据上级领导指示,立即对此地开展侦查。

在前期实地踩点中,民警发现上述农户区内家家有狗,一旦有陌生人靠近该区域,就会群狗狂叫,加之农户间彼此相熟,一旦有外来人员经过,他们都会特别留意警惕。

直接进入农户区摸排行不通,民警只好“另寻他法”。“因为我们必须谨慎摸清内部地形环境,尽量在抓捕时做到万无一失,所以最后决定利用无人机侦查。”民警刘英发介绍道。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无人机侦查,民警基本摸清该赌档具体位置,附近地形环境及参与人员情况。“其实就是在田间一棵大树下,晚上临时支起一个小棚。”民警补充道。另外警方还得知在赌档运作时,外围田间地头,还有2名望风人员在配合提醒。

经过半个多月的侦查,办案民警分析利用现有情报,反复讨论,终敲定具体抓捕方案。9月18日晚,警方接到线索,有十余人再次在该窝点聚众赌博。收网时机已然成熟,当晚22时许,塘头派出所副科级警官叶亚飞带队,出动20余名警力,兵分两路,由刘英发等几人从生态园周边一施工路口进入,翻越灌木丛,从侧面包围该窝点,另一队警力则从一田间小路冲向赌档。

“当晚,我们冲向该赌博窝点时,听到狗吠的涉赌人员马上四散逃跑,所幸我们准备充分,来了个‘瓮中捉鳖’。”刘英发说道。现场共抓获疑似赌博人员16人,缴获赌博工具扑克牌一副,扣押疑似赌资3万余元。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