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首次面向全区先进制造业企业定向配租公租房

松河瑞园。(资料图片)

华丰国际新能源汽车产业园。(资料图片)

羊台苑。(资料图片)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萍)宝安区住建局昨日发布《深圳市宝安区住房和建设局关于面向宝安区先进制造业企业定向配租公共租赁住房的通告》,推出了350套公租房。据悉,这是宝安区首次面向全区先进制造业企业定向配租公租房。

坚持两个“坚定坚守”,坚持“产业第一、企业至上”,今年,宝安区委、区政府一号文件出台了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并在日前召开宝安区实体经济发展标杆企业表彰大会,发布了《宝安区关于促进产业稳增长的若干措施》,鼓励企业扎根宝安发展,凝聚宝安产业核心力量。据了解,此次配租对象均为经评审认定为2019年宝安区实体经济发展标杆企业。区住建局结合各街道先进制造业职工住房需求调查结果及今年以来街道住房分配情况,研究制定了宝安区2019年面向先进制造业职工定向配租350套公共租赁住房的工作方案。目前该方案已经宝安区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指挥部批准。

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配租房源为松河瑞园、华丰国际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羊台苑3个项目。主要包括单身职工、两人职工家庭配租建筑面积为40平方米以下的房源,三人及以上职工家庭配租建筑面积为50平方米-60平方米的房源,另外,建筑面积为80平方米左右的房源需至少安排两名单身职工或两个职工家庭合租。书面材料受理时间为2019年10月14日至10月23日(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2:00-6:00),职工可填报《职工住房认租表》交由企业汇总,由企业对符合条件的申请职工资料进行审核后,再填写相关材料报区住房保障事务中心进行复核。申请企业应在规定时限内办理相关手续。(详情可登录宝安区住房和建设局网站了解)

据悉,近年来宝安区不断加大企业人才住房供应力度,在全市率先出台了《宝安区关于加大企业人才住房供应力度的实施办法》及《宝安区人才安居重点企业住房分配实施细则》“1+1”制度。接下来区住建局将加快构建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供应与保障体系,不断优化发展软环境,助力宝安实体经济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