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东租客起纠纷 网格员当“和事佬”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林婷婷 黄宏辉)近日,福永街道一名房东与租客因为租赁合同问题发生纠纷,幸好得到坚守岗位的网格站副站长的及时调解化解,大家得以开开心心过节。

据了解,10月1日当天上午10点多,家住福永街道第三工业区出租屋的蓝先生向网格员求助,称其在办理退房的过程中不慎遗失租房合同,由于该合同可作为退押金的依据,房东要求提供合同方能退回押金,而蓝先生则要求房东提供合同副本,双方为此发生争执,吵得不可开交。福永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白石厦网格站副站长陈子环在详细了解情况后,联系到房东和租客,并为他们进行了面对面的协商。当天下午2点多,房东和租客在陈子环的协调下,心平气和地坐在一起沟通。

陈子环一方面告诉蓝先生遗失合同确实违约,下次应该要注意保管好重要的资料避免遗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另一方面希望房东能够站在蓝先生的立场,多一份包容和理解,和气生财。

经过一番耐心劝导,双方各退一步并达成共识,租赁纠纷迎刃而解,蓝先生拿到了房东退给他的押金,同时也因自己遗失合同主动向房东致歉,最终双方握手言和。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