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探寻中华文化之美

亲子共读绘本《艾玛画画》。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吴仙鹤 缪运英 文/图)近日,新安街道甲岸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社区里的中华文化——长幼之桥阅读坊”第一期在隔岸公园凉亭处开展,社区15对亲子参加活动。

项目以公益课堂为形式、绘本为载体,展开长幼互动和绘本延伸活动,带领少儿发现并思考中华文化精神内涵。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祖孙三代情”,分自我介绍、户外探索游戏、亲子共读绘本、亲子互动四个环节进行。

在户外探索游戏环节,孩子们将眼睛当作“相机”定格照片(三种植物),然后与大家分享自己所看所“拍”。在亲子共读绘本环节,亲子共读绘本《艾玛画画》,感受祖孙之间爱的流动。而在后续的亲子互动环节,大家根据探索游戏所“拍”物品,创作橡皮泥手工绘画作品。活动当天虽然天气炎热,但小朋友和家长们玩得都非常开心。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