蹄疾步稳发起决胜冲刺 确保完成年度任务

10月10日,副市长黄敏率队到宝安检查督导水污染治理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文/图)10月10日,副市长黄敏率队到宝安检查督导水污染治理工作,要求坚持治水、治产、治城相融合,坚持生活、生产、生态合一,风雨无阻、日夜兼程、蹄疾步稳推进工作,保护好宝安的好山、好水、好风光,既要绿水青山,又要金山银山。

市政府副秘书长杨修友、市水务局局长张礼卫、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尹杰等参加检查,宝安区区长郭子平、副区长朱恩平陪同检查。

当天下午,黄敏一行现场检查了茅洲河引水渠、下涌、塘尾涌、新涌和铁排渠,并召开座谈会了解全区河流治理工作进展和水质监测情况。据悉,宝安当前已基本实现“全面截污、全面分流”“全面清淤、修复生态”“全面补水、活水保质”三个全面,3年多以来新建雨污管网4320公里,完成排水小区正本清源2829个,全区运行污水处理厂(站)12座,处理能力达170.5万吨/日,预计本月15日完成“全面消除黑臭水体”年度任务。

“宝安治水的经验做法值得全市推广,要好好总结提炼,为全市治水工作作出新贡献。”黄敏强调,当前正是治水工作的决战决胜阶段,越是接近胜利,就越要咬定青山不放松,保持冲刺状态,确保圆满完成年度任务。宝安区及各相关部门、建设单位要加快工作节奏,风雨无阻、日夜兼程、蹄急步稳,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发起冲刺。接下来,治水工作要逐步由“建设”向“建设、管理并重”转变,加快移交管网,提升管理和服务效能。要未雨绸缪打好主动战,提前谋划好明年工作,瞄准河流长制久清和碧道建设两个重点,综合提升水环境的生态价值、土地价值、经济价值,在保护好绿水青山基础上打造金山银山。

杨修友表示,宝安治水任务全市最重、完成情况全市最好,各项工作经验值得好好总结、全市推广。宝安要对标省、市提出的最新工作要求,瞄准任务目标,全力以赴、确保完成。

郭子平表示,宝安将按照上级要求逐项抓好任务落实,加强管理和执法,加快探索管网运营管理新路径,朝着“巴掌大的黑臭水体都不能有”的目标奋进。

当天傍晚,黄敏一行还到滨海文化公园调研。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