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子平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研究解决全区集体经济改革发展难题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钦健)10月12日上午,区长郭子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专题调研区集体经济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区促进会”)工作情况,研究解决全区集体经济改革发展难题。区长郭子平强调,社区股份合作公司要抓住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的重要机遇,找准工作切入点,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努力实现集体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切实让社区股份合作公司股民分享改革发展红利。

社区股份合作公司改革是今年全市的重点改革工作。座谈会上,区促进会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多位社区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就有关改革发展工作提出意见建议。郭子平充分听取意见建议并予以回应,要求有关职能部门汇总问题仔细研究,及时给予反馈。

据悉,区促进会自去年12月14日挂牌成立以来,已与12个市级、区级行业协会建立联系,实现了与区五类百强企业、上市企业的资源需求消息互通和对接,已收集到23宗优质企业用房需求,其中2宗已达成合作意向、4宗正在洽谈。此外,该促进会计划建立会员单位培训资源库、专业服务团队资源库助推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并将选取1-2个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先行试点基金投资,推进基金投资土地开发、企业上市等项目。

郭子平指出,社区股份合作公司改革发展工作面临较多困难,经营班子要以平和的心态担当起为全体股民谋福利的重任。要抓住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的重大机遇,因时而谋,顺势而为,找准工作切入点。要加强与职能部门沟通,抢喝“头啖汤”,争取有关政策支持。要形成强有力的经营班子队伍,以一颗公心做好决策,把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做强做大。

郭子平强调,要搭建政策宣讲平台,为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做好服务,区国资局(集体资产管理局)要牵头组织有关部门做好相关政策解读,区促进会要做好政策宣传,为改革发展注入活力。要将已有政策用尽用好用到位,谋划好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的工改工项目,抓好双宜小村建设,通过城市更新、综合整治等抓手提升宝安的硬件条件,努力实现集体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切实让社区股份合作公司股民分享改革发展红利。

副区长梁敏华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