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加强在建工地及零星小散工程安全监管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黄海贵)为进一步加强小散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预防和遏制小散工程安全事故,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可控,10月11日,福永街道安监办联合综合执法队、消防中队、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各社区及辖区公安派出所采取联合执法,对辖区在建工地及零星小散工程开展安全集中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作业现场防高处坠落、防物体打击和防触电等安全事故,执法人员对辖区的在建工地及零星小散工程的安全管理、安全防护、施工用电及现场其他防护情况进行了地毯式检查。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在建工地及零星小散工程现场安全生产情况良好,无重大安全隐患及违反建筑安全施工强制性标准行为;但有部分施工单位对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不重视,业主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充分,没有对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施工现场安全警示标志配备不足、未佩戴安全帽、电线乱接乱拉等问题。对此,执法人员当即要求其现场整改。

据统计,本次行动中共检查零星作业56家,在建工地3家,发现隐患63处,现场整改隐患56处,依法查封8家,开具整改通知书7份,现场警示教育90人。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