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中医药历史与文化考察团考察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

考察团参观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中医药文化展馆。

香港中医师王赟芝在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国际港澳台中医师诊疗部出诊。

医院针灸科学科带头人张春红为患者诊疗。

10月13日下午,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协调部处长陈俊峰率大湾区中医药历史与文化考察团到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进行考察。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委宣传部部长周学良,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孙玉卫参加了考察交流活动。

以向香港展示宝安中医药创新之都,介绍宝安纯中医治疗院中医药文化为原则,医院筹建负责人徐庆十现场介绍了医院的文化展馆、国医堂、中医治疗区、住院部区域,并与考察团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周学良代表宝安区对大湾区中医药历史与文化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希望港澳中医师来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坐诊,积极探索港澳患者来纯中医治疗医院就诊的合理机制,为香港中医药进入内地提供一个有效平台,并且不断加深港澳与内地的中医文化交流。陈俊峰表示,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是中医在目前医疗环境下的一次积极探索,是香港与内地中医合作的切入点,对开展大湾区合作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据悉,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成立了粤港澳大湾区中医师诊疗部,已签约了包括何仲涛、林子强、唐金元等13名专家,正在积极努力使医院成为国际港澳中医人才技术支撑单位。与此同时,“粤港澳大湾区传统中医药联盟”已获得广东省中医药管理局批复,目前正与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澳门科技大学中医药学院、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共同推进联盟筹建工作。“穗港深澳针灸联盟”也正在积极筹建中,还将联络粤港澳大湾区内从事中医药领域的医疗单位、大专院校、科研机构、中医药企业及其他社会团体,促进大湾区针灸事业协同发展。

宝安日报记者 杨林 通讯员 易维洲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