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彩杯”少儿田径锦标赛宝体收官

助跑。

▲参与赛事保障的志愿者。

▲完成比赛的选手在场边加油。

“曾经多少次跌倒在路上,曾经多少次折断过翅膀,如今我已不再感到彷徨……”伴随着一首《怒放的生命》,昨日,2019年深圳市“体彩杯”少儿田径锦标赛正式收官。比赛自本月12日起,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宝安代表队以团体总分3048分的成绩位居本次比赛榜首,超出第二名764分。

赛事紧凑 宝安田径勇争锋

本次比赛是一年一度全市少儿田径最高规格的比赛,比赛历时三天,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市田径协会承办,吸引了全市共9个区近千人报名参赛。其中,宝安区代表队共166名队员参赛。比赛根据年龄分为U11、U13、U15、U18四个组别,共设114个单项,6个混合项目比赛。与往届市“体彩杯”少儿田径锦标赛不同的是,此次比赛增设了撑杆跳高项目。

“三天比五项,简直太爽了!”此次比赛,宝安小将卢月彤共参加了五个项目,先后拿到400米、800米和4×400米三个冠军,两个单项成绩还刷新了去年的赛会纪录。年仅13岁的卢月彤目前就读于新安中学(集团)第一实验学校,已连续三年参加比赛。由于平时要学习、训练两手抓,拿到这样的成绩,她也很惊喜。“不过,毕竟我也是一名久经沙场的‘老将’了,你看我的号码牌‘1111’,早就预言我肯定能拿第一!”卢月彤调皮地说。

多年来,田径一直是宝安区青少年竞技体育的“拳头”项目,宝安体校先后向省、市、国家队培养、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为了能够在此次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宝安体校的田径队员在国庆期间并没有休息,而是集中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集训。宝安体校田径队主教练张勇赛后表示,“过两天就开大会,总结短板,争取进步!为明年即将举办的市运会做好充足准备。”

贴心保障 全心比赛无担忧

本次赛事是历届深圳市“体彩杯”少儿田径锦标赛中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比赛落户宝安主场,东道主不仅希望能够拿下更多好名次,同时也希望以最“贴心”的赛事保障,让运动员都能没有后顾之忧,全心投入比赛。

据宝安区体育义工总负责人王冰冰介绍,本次比赛的赛事保障由深圳市社体协体育义工总队分派任务,宝安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体育义工支队共60余名志愿者参与。分别负责发令、赛后、器材、维护秩序等各项工作,保证比赛顺利举行。同时,赛场医疗保障也随时“在线”。王冰冰同时介绍说,很多器械都非常重,为配合此次赛事,所以安排了很多男志愿者,“风雨无阻”地在赛场上当起了“搬运工”。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前一天,所有义工还根据不同的工作任务,进行“上岗”培训。比赛当日,所有义工早晨七点全部到岗,工作时间长达11小时。对于本次比赛的赛后保障,赛事总管谭丽宏在言语中毫不吝惜地表达了对志愿者们的感谢,“比赛三天,赛场一直能够保持整洁并秩序井然,辛苦了!”

宝安日报记者 唐冉/文 宋璐/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