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启动秋季大练兵 全力打响创文、治水提质攻坚战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曾泳莉 高保亮沙场秋点兵,强训锻铁军。10月15日,沙井街道综合执法队全体公务员和执法队员、各社区整治中队队员、外聘特保队员4个方阵,共600余人身着统一制式服装,个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喷涂城市管理执法统一标识的执法车辆20台、社区整治巡逻电瓶车21台,集结列阵、蓄势待发。

这标志着沙井街道综合执法队(综合整治大队)为期两个月的“秋季大练兵”暨创文、治水提质工作攻坚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旨在通过持续开展秋季大练兵活动,全方位整顿队伍纪律作风,提振队伍“精气神”,推进综合执法队的“三化四有”建设,查找短板,勠力攻坚,圆满顺利完成“创建文明城市”、“治水提质”工作任务。

据悉,该活动主要从三大方面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一要真练实训,全力锻造“三化四有”执法硬队伍。执法队每周二、四上午九点在中亚硅谷广场进行训练,各社区综合整治中队在社区工作站进行训练,全面提高队员身体素质和精神面貌,培养队员纪律意识和团队精神,提升执法和整治队伍整体形象;二要勇于担当,积极做好“创建文明城市”迎检工作。为进一步营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在沙井的各个社区、大街小巷,都活跃着执法队员忙碌的身影,他们集中力量高效净化市容环境,把精细化管理的触角延伸到各个角落,认真摸排短板弱项,并对标对表,精准整改,同时加强背街小巷、公厕等重点区域“六乱一超”巡查管控和执法处罚力度,为创建文明城市夯实基础;三要攻坚克难,大力做好治水提质冲刺工作。队员们要保持韧劲,以“时不我待、永不懈怠”的奋斗姿态,竭力抓好沿河两岸的乱摆卖,卫生死角,面源污染,废品收购站,非法种植、养殖,侵占河道的建(构)筑物的清理整治,做到“巡河道畅通,水清岸绿”,高标准迎接国家部委的检查验收。

接下来,沙井街道综合执法队将严格按照市、区、街道的统一工作部署,以“四硬”为工作作风、以“三责三命三干”为要求、以“五联”“十讲”为机制、以“五大行动”为抓手,抓重点、攻难点、治乱点、建亮点,全力以赴打响创文、治水提质攻坚战,提升城市颜值,共建“魅力蚝乡,美丽沙井”,同时厉兵秣马,锻炼铁军,全面狠抓队伍建设,打造“标准化、智慧化、规范化,人有精神、事有规范、权有约束、责有担当”的执法硬队伍!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