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创文敲门行动 3天宣传超6万人次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文建清)连日以来,松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组织网格员开展“创文敲门行动”,确保居民知晓创文工作,3天宣传超6万人次,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网格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整洁优美、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是广大市民群众的共同期盼。该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主动担当作为,勇当“创文”排头兵,重点对辖区内废品收购站点、农贸市场等场所进行过筛细查,利用塔式宣传的方式,采取沿街或上楼敲门入户的方式,面对面发放《市民文明手册》《文明城市创建入户问卷调查表》等宣传资料,张贴创文主题宣传海报,并做好宣教工作,让文明之风深入人心。同时利用巡逻车和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创文相关内容,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巡查中发现乱丢垃圾、超门店经营等不文明行为,网格员主动规劝其现场整改。

通过主动贴近群众,入户走访、文明劝导、帮扶指引、问民意访实情等方式,仅3天时间,松岗街道网格员发放《市民文明手册》19101册、入户问卷调查表15187份,宣传人数达60942人。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