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青春聚能量 齐筑湾区梦

2019-10-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团区委举行2019年宝安区共青团开放日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舒芳莉 通讯员 刘若爱 )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调查研究要求,10月14日下午,团区委举行“青春聚能量·齐筑湾区梦”共青团开放日活动,邀请40余名“两新”组织青年团干到宝安青少年宫做客,倾听他们的心声,提升“两新”组织团员青年领导力和两新组织凝聚力。

活动伊始,青年团干观看了青少年红色教育主题片,并参观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展览、宝安青少年宫梦剧场、少先队活动室和各个功能室等,了解团区委机关设置及各个部门的主要职能。据了解,从今年9月起,团区委机关正式从区委区政府大楼搬至青少年宫。参与人员热情高涨,仿佛打开新世界的大门,对团区委、区青少年宫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为增强青年团结协助意识和自信心,本次活动搭建综合素质提升和学习平台,以工作坊的形式展开“青年领导力与团队协作”小组探讨。整节课围绕解析团干部领导力、团队建设、青年工作开展等问题开展讨论,听取青年团干对共青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参与者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更加懂得了如何解决青年活动组织过程中常见问题、如何提高执行力。

团区委书记朱锐带领班子成员和机关团干部与来自企业的青年团干进行了面对面深入交流。朱锐表示,团区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举办共青团开放日活动,目的是希望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团干走进共青团、了解共青团、爱上共青团。借此机会也听取青年团干对宝安共青团工作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把共青团组织建设成为广大青年遇到困难时想得到、找得到、靠得住、离不开的组织。

据悉,团区委积极推进共青团改革,举全团之力推进两新组织团建“三个百分百”,书记室成员、机关公务员、各街道团工委书记出任全区首批团建指导员。目前全区共新建两新团组织514个。强化“开门办团”意识,定期举办共青团开放日活动。坚持敞开大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采取网络调查、座谈走访等多种方式,多渠道了解青年需求,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广大青年需求的具体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