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街道开展第三届消防技能大比武

49支专、兼职队伍,280名队员同场竞技

深圳新闻网宝安(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李邵平 梁婷婷)10月16日,经过一天的角逐,新安街道第三届消防技能大比武圆满落幕。来自街道的49支专、兼职队伍,280名队员同场竞技,斗志昂扬、奋勇争先的他们,全面展示了新安“火焰蓝”的风采。大比武共决胜15支优胜队伍和12名单项个人,并予以奖励。

来自辖区的49支专、兼职队伍,280名队员,围绕“水罐消防车近距离灭火操”“两人五盘水带连接”“灭火器60米灭煤气瓶”等8个项目展开角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曦,宝安区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黎放桥,宝安区消防监管大队督导专员郭锦遂,街道党工委委员蓝亦辉等领导出席开幕式、闭幕式。


随着发令枪一声枪响,新安街道第三届消防技能大比武正式拉开帷幕。参赛队员,各个身手矫健、奋勇争先甩水带、接水带、出水等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社区兼职队也丝毫不逊色,一声令下,便提着灭火器冲向正在燃烧的煤气瓶,迅速将明火扑灭。“干得漂亮!”参赛队员各个表现不俗,博得现场人员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赛场如战场,这一招一式全是真功夫,充分展示了辖区消防队员的实力和分工有序、配合默契的作战素养。每当辖区发生火警险情的时候,消防队员总是立刻赶赴现场,救人抢险,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守护辖区平安,也为新安街道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做出突出贡献。

蓝亦辉指出,通过开展大比武这种实战性的练兵,强化训练,以此检阅新安专、兼职消防队伍的整体素质,进一步提升新安消防队伍的业务水平,为实际救援行动打下胜利的基础。

最终,比赛决胜出15支优胜队伍和12名单项个人。区第七专职队2队、文汇社区物业队、新安湖社区分别获得政府专职团体第一名、物业团体第一名、社区团体第一名。街道领导及区消防救援大队、区消防监管大队领导勉励消防队员继续苦练内功,担当作为,为打赢火患整治攻坚战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钊]

宝安新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