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首家!平峦山社康中心开业急救急诊纳入服务项目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钟满香 通讯员 胡莉)10月16日上午,平峦山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开业!这是宝安区唯一一家能提供急诊急救服务的社康中心,也是宝安人民医院(集团)第一医院的第13家社康中心。

平峦山社康中心位于西乡街道桃源社区,现有11名医务人员——全科医师3人、急诊科医师2人、护士5人、药师1人,其中高级职称3人,中级职称7人。服务人群为东到宝田工业区,西到广深公路,南到宝田二路,北到航城工业区,总面积约3.6平方公里内的常住人口。

当天上午,宝安区卫健局调研员、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负责人徐庆十,桃源社区工作站书记黎灿锋,恒明珠工业园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李四雄,宝医(集团)领导陈旭、张日华、王立军及集团一院领导张文武、何山、曾碧娇、丘敏梅、陈继红等参加仪式。

社康中心现有服务项目

(1)急诊急救医疗服务:设有急诊医学科。

(2)基本诊疗服务:设有全科诊室、康复理疗室、抢救室、药房、检验室;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3)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健康教育、老年人健康管理、高血压/2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健康素养促进,免费发放避孕药具等。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