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开展市容专项整治行动严防“回潮”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政宵 陈炉樟)为进一步强化城中村市容管理,提升城市品质,航城街道综合执法队开展为期1个月的防“回潮”整治,在辖区内钟屋新村、草围新村、新瑞一区、新瑞二区、新瑞三区、九围村及黄麻布村等社区开展市容专项整治行动。

据悉,航城街道综合执法队严格遵照“抓、罚、宣”三大方面的思路,针对城中村内的乱搭建、乱堆放、乱张贴、乱涂乱画、乱摆卖、乱挂晒、乱设广告灯箱、横幅标语及超门店经营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狠抓城中村乱象,对屡教不改商贩处以罚款。巡查过程中,对小贩、商户,进行宣传教导并明确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性,同时根据商户的违法行为做出相应处罚,劝导商户合法经营、禁止占道买卖、乱堆乱放、乱贴乱挂横幅广告等违法行为,鼓励居民互相监督举报,共同维护城市环境。9月16日至10月15日,共计清理乱摆卖481宗、乱堆放302宗、乱挂晒365宗、乱张贴213宗、非法设置广告(横幅)168宗、超门线经营694宗,查扣伸缩雨蓬(四角伞)15个,查扣三轮车14台。

下一步,航城街道综合执法队将加大“六乱”整治力度,采取针对性的措施和办法,以专项整治为抓手,加大执法和监管力度,突出重点、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加大对“六乱”现象的精细化管理,严防“六乱”现象发生。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