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率队到宝安交警大队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现场会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爽)昨日下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学良一行到宝安交警大队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现场会。会议要求,瞄准短板,集中攻坚,切实提升全区交通文明指数。

会上,区文明办通报了交通方面创文工作开展情况。宝安交警大队、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分别汇报了创文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落实措施。相关街道进行了交流发言。

周学良指出,“交通问题”是老大难问题。宝安交警大队、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值得肯定,但是仍然存在着很多短板,需要对标对表,立即解决。他强调,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中对深圳的一个重要的战略定位就是“城市文明典范”。这是每一名宝安干部的责任。宝安的干部要切实肩负起责任,自我加压,紧赶快上,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切实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要会干,瞄准短板,集中攻坚,迅速整改。”周学良要求,一方面,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多出硬招、实招、新招,取得工作实效。对于在近期省、市、区和媒体组织开展的检查中,所发现的车辆违章停放、行人与非机动车闯红灯、非机动车载客、不带头盔等短板问题,要集中攻坚,立即整改。要抓好重点区域的交通秩序,持续加大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进一步完善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另一方面,要抓示范带动作用,各单位要多交流、多探讨,推广好的经验做法。

周学良强调,要统筹推进,形成工作合力,坚持严格执法和宣传引导并举,既要“振聋发聩”,又要“润物无声”,努力在提高市民文明素质上下功夫。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