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开展“三防”应急演练 提高抢险队伍救援保障能力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张松智 黄丹 李寅龙)为进一步提高各部门、各社区应对超强台风、大暴雨等突发情况的应急反应和现场处置能力,9月12日上午,松岗街道三防办联合街道管控中心、武装部、社会事务办、城管办、市建工程事务中心、网格综合管理中心、东方社区等三防成员单位,在五指耙水库开展2019年防汛防风应急演练。

演练以台风暴雨时,东方社区巡查人员发现五指耙水库发生严重内涝,并有4名群众被困作为背景,模拟了社区先期警戒隔离、城管办清理倒伏树木开通道路、市建工程事务中心组织排水公司处理内涝积水、应急分队及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分水陆两路转移安置受困群众等多个场景。通过本次演练,有效地检验了在遭遇防风防汛突发事件时,三防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增强了街道各三防成员单位的安全意识和防灾避险的能力,提高了部门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总结会上,街道三防分管领导何明青对此次应急演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何明青表示,接下来,各相关部门要结合本次演练的经验,进一步完善应急指挥系统,使救援动作更迅速、装备器械更熟练,不断锻炼应急救援队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