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持续巡查 为创文贡献“网格力量”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张慧娟)为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辖区的平安稳定,9月10日晚,福永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组织全体网格员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错峰巡查行动。

 据了解,福永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组织全体网格员以“车巡+步巡”的方式,一方面针对电动车违规充电和停放、“三小”场所违规住人、违规用电用气、生命消防通道堵塞等安全隐患进行地毯式排查,另一方面及时采集和核对“四实”基础信息,同时利用夜巡行动,加大燃气泄露报警器安装的推进力度,加强辖区群众居家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有效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与此同时,网格员利用错峰巡查行动,入户面对面宣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讲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的知识,确保辖区创文宣传全面到位,创文知晓率达百分之百。

据悉,此次行动共出动网格员319人次,巡查车30车次,巡查出租屋820栋8912间套、“三小”场所611家,巡查整治电动车违规充电、停放36处,违规住人回潮13处,消防通道堵塞77处,电线乱接乱拉102处,燃气超标14处;发放《福永街道安全隐患联合整治通知书》342份,面对面宣传教育6112人,发放宣传资料2284份。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