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首个“人大代表之家”启用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一行参观航城街道“人大代表之家”。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徐维娜 文/图)9月12日上午,宝安区首个“人大代表之家”启用仪式在航城街道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副主任李献荣、毛伍元,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和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张志彪一行参观了“人大代表之家”,认真听取了相关介绍,并在会议室召开了有关工作会议。会上,航城街道主要负责人汇报了街道有关情况,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汇报了“人大代表之家”建设的相关情况。参会代表对航城街道“人大代表之家”的启用表示祝贺,并围绕航城街道交通、医疗、教育等方面提出了打通辖区交通微循环、加快洲石路改造建设、补齐教育和医疗资源短板等意见建议。

张志彪高度肯定了航城街道的各项工作,他表示,航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人大工委团结带领全体干部群众真抓实干,为街道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事业进步做了大量工作,成效非常突出,值得连续点赞。接下来,航城街道要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抓住新机遇,进一步谋划好产业升级、“城中村”旧改、高端人才优质服务平台、土地整备和盘活资源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推动航港生态产业城、空海救援专用医院、创新创意设计学院等重大项目建设,充分发挥出航城作为“西协”桥头堡主力军作用,为宝安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航城力量。

张志彪充分肯定航城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同时,他要求街道人大工委切实将“人大代表之家”建成联系服务选民的根据地、收集社情民意的中转站、解决民生问题的快车道。要利用好联系服务群众的崭新平台,组织好代表开展各项履职活动,发挥好“人大代表之家”的桥梁纽带作用。同时,街道人大工委要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梳理好街道发展存在的欠账和短板,组织辖区的各级人大代表对医疗、交通、教育等制约航城街道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开展视察、调研活动,推动“六位一体”枢纽建设和公立医院建设,助力航城街道各项事业迅速发展。

张志彪殷切寄望全区人大代表要有更大的担当作为。《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的出台赋予了深圳更高的定位、更大的责任,人大代表作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基层的贯彻执行者,更应抓住机遇,倾情为民、主动担当、尽责履职。各街道人大工委要认真组织辖区的各级人大代表深入调研、倾听民声、汇集民意,在市、区两级人代会上提出优质有效的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积极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围绕实体经济发展、道路建设、科技创新、水污染治理、社会事业发展、法治环境营造、基层社会治理、文明城市创建等中心工作,开展视察调研活动,为宝安打造“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展现人大的担当和作为。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