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节秋爽民乐欢 宝安市民同赏国乐精品赏析音乐会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左汀汀 郑璇 马佳骥)佳节秋爽民乐欢,银辉满月情更浓。9月14日下午,由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宝安区新安街道宣传工作部主办的“情满中秋,乐韵湾区——中秋国乐精品赏析音乐会”2019年深圳市“我们的节日”之中秋活动新安街道专场在宝安区四季公园举行。

中国民族音乐是我国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文化宝库中最珍贵的财富,中国民族音乐源远流长,而且饱含着中华民族海纳百川的豁达和融汇贯通的精神。


当天的四季公园花团锦簇,风和日丽。深圳市民族管弦乐学会、深圳市宝安区胡琴艺术学会的十多位艺术家联袂为宝安人民带来一场沁人心肺的国乐精品赏析音乐会。

整个演出节目紧凑,主题突出,营造了浓厚的中秋喜庆和思念氛围。曲目分为上下篇,分别为上篇《南粤聆韵》与下篇《影视金曲》,其中上篇是五个广东音乐五架头:《雨打芭蕉》、《平湖秋月》、《春江花月夜》、《月圆曲》、《旱天雷》,下篇是《卷珠帘》、《月半小夜曲》、《万马奔腾》、《琵琶语》、《菊花台》等。


演出嘉宾阵容强大,实力扛鼎,分别有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常务理事、深圳市民族管弦乐学会会长范睿,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深圳市民族管弦乐学会副会长郑璇,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深圳市民族管弦乐学会副会长、原西安音乐学院民乐系教师李非凡,深圳市宝安区流行音乐学会会长潘卫东,深圳市民族管弦乐常务理事陈其,深圳市盐田区海之声民乐团首席琵琶郝敏,2018年深圳市第十四届来深青工才艺大赛金奖获得者胡青等。


通过欣赏本次“情满中秋,乐韵湾区——中秋国乐精品赏析音乐会”,全场观众陶冶了艺术情人操,产生了感情共鸣,激发了爱国热情,也切实把欣赏传统文化与庆祝中秋国庆活动变成增进思想共识、凝聚奋进力量的过程,深化了“城市美学·印象宝安”的城市人文要义,为宝安“湾区核区、智创高地、共享家园”建设、为深圳率先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文艺和精神的力量。

本次活动由宝安区新安街道党建服务中心(文体中心)、宝安区流行音乐协会、宝安区文艺志愿者协会、宝安区民间文艺家协会协办。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