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工程建设 打造良好生态环境

昨日上午,区长郭子平到西乡、航城、福永调研检查水污染治理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李立治 文/图)9月15日上午,区长郭子平到西乡、航城、福永街道调研水污染治理工作,现场检查机场外排渠、机场内排渠、凤凰机械城内排洪渠等河段的治理工作进展情况。郭子平强调,宝安水污染治理工作事关大局,各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施工计划全速推进,逐项查漏补缺,加快完成综合整治工程收尾工作,为人民群众打造良好生态。

在宝安大道旁的机场外排渠,记者看到,水污染治理工程进入了收尾阶段,河水清澈,岸边绿植郁郁葱葱。据介绍,机场外排渠沿机场南路汇入珠江入海口,河道总长4.8公里,目前已新建截污管6.06公里,完成清淤14.28万立方米。

郭子平来到机场内排渠水污染治理工作现场,她认真听取了相关单位工作汇报,接连发问了解施工问题。她强调,要抓紧时间推进施工,有关单位要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和认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加快完成水污染治理工程的收尾工作,确保河面无垃圾、无漂浮物,向上级部门汇报工作进展,全力改善水质。

随后,郭子平来到凤凰机械城,检查了排洪渠和雨水管道。据了解,凤凰机械城因场地基础设施不完善,生产生活产生的各种废料、油污、生活垃圾处理不妥当,存在面源污染问题。街道和相关部门对其进行摸底排查,对沿河28处违规建筑进行整治,目前已查封机械城内6个入河违法排污口,并停止机械城内所有会产生油污的维修服务,立案无照经营12宗,发出行政处罚决定书4份。接下来,街道及相关部门将把凤凰机械城纳入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采用设立危险废物处理机制、完善基础设施、提升环境绿化水平等方式,逐步完成机械城整体环境综合整治。

郭子平要求,当前是水污染治理工作的关键时间节点,相关部门要加强巡查,决不能让生活污水和垃圾进入河中。各街道和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形成工作合力,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扎实做好整改。在施工过程中,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快整改隐患和薄弱环节,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