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马甲”路口劝导 护市民生命安全

福永“红马甲”上街倡导文明出行。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黄海贵 容春波 文/图)连日来,福永街道义工联组织志愿者在辖区主次交通干道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倡导文明出行活动,成为福永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昨日,记者在福永大道与政丰北路交会处的红绿灯看到,8名红马甲志愿者分别站在4个路口。“请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安全,闯红灯过马路非常危险,电动车不要骑进机动车道……”志愿者们除了引导市民安全过马路,还积极劝导骑电动车、骑单车的市民不要闯入机动车道。看到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志愿者们立即上前引导他们过马路。

连日来,福永街道大街小巷都是“红马甲”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一边向行人宣传创文知识,一边倡导市民参与到“车让人·人快走”行动中,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创造安全、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红马甲”已成为福永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在福永街道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每天都有许许多多的志愿者值守在辖区各大路口,其中不乏有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社区居民、各行业工作人员、退休人员等。他们通过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呼吁每一位交通参与者安全驾驶、文明出行、遵守交规,为市民的安全文明出行奉献自己的力量。据统计,8月24日至今,该街道义工联在辖区8个重点区域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活动288场次,参与志愿服务达720人次,服务时长1080余小时。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