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第25次集中清拆行动 拆除违建1.5万平方米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钊 通讯员 陈基晶 吕敏)为推进2019年拆除消化违建工作任务的落实,9月11日,宝安组织开展第25次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全区共出动查违执法人员597人次,执法车辆103台次,拆除建筑10宗,建筑面积15386.25平方米。

新安:拆除一处商铺建筑800平方米

9月11日下午,新安街道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炮机1辆,在文汇社区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违建800平方米。

据悉,此次清拆的违建是位于文汇社区百花苑宝民一路一巷的1排两层商铺,该商铺建成使用多年,建于住宅小区两栋楼房之间,是未经审批报建的违法建筑,新安街道依法对该违建进行清拆。

接下来,新安街道将持续发力推进消化违建存量专项行动,计划从“两规”完善手续方面上报消化部分历史违建,加快完成年度拆违任务。

西乡:清拆一栋临时工棚8000平方米

9月11日下午,西乡街道出动执法、社区人员40余人,在径贝社区宝安大道旁开展违法建筑拆除行动。

据了解,本次拆除的建筑位于径贝社区宝安大道旁,现场为一栋2层的临时工棚,建筑面积约8000平方米,为之前周边建筑建设时,施工单位所使用的配套员工临时宿舍,目前相关建筑已经完工,为加强该区域的环境整治,结合当前的城中村综合治理工作安排,西乡街道对该处建筑进行拆除。

接下来,西乡街道将继续保持查违高压态势,要求各职能部门、社区,积极行动起来,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航城:拆除一处顶楼违建340平方米

9月11日下午,航城街道出动人员50人次、执法车辆10台次,对位于后瑞社区爱民路1号楼顶的建筑物进行拆除,拆除铁皮棚340平方米、砖墙40平方米。

据了解,该栋建筑现状为两层,用作仓库,铁皮建筑物无合法手续,未经审批私自搭建。由于该建筑物楼顶为铁皮结构,遇大风暴雨天气,易出现破损、掀翻现象,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提升辖区市容市貌,航城街道依法对当事人下发《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在做好清场工作后,对该处违法建筑实施拆除。

接下来,航城街道将继续严厉打击违法建筑,在全市加大查违力度的大环境下,一如既往保持查违的高压态势。

福永:清拆堵塞消防通道违建

9月11日下午,福永街道组织60多人,到怀德社区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面积300平方米。

据悉,此次拆除的建筑位于怀德社区翠岗工业五区篮球场旁,为混凝土结构的废弃仓库。该废弃仓库严重侵占、堵塞消防通道,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将无法驶入进行救援,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当天下午,福永街道依法对该处仓库进行拆除。

接下来,福永街道将进一步加大对占用消防通道、占用公共空间和存在严重安隐患的违建进行重点清拆,还路于民,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福海:一举清拆32处违建3000平方米

为落实9月7日区委主要领导调研和平旧村发现问题的整改要求,9月11日下午,福海街道出动执法人员260人、执法车辆52台、大型挖掘机4台、高空作业车1台、铲车1台,依法对玻璃围涌、坳颈涌、塘尾涌及和平旧村的32处违建进行清拆,拆除面积逾3000平方米。

据悉,和平旧村暗渠上建(构)筑物多由铁皮、铁架搭建而成,大部分用作居住、商铺出租、杂物堆放等,因搭建时间久,加之在暗渠上,空气潮湿,导致大部分铁皮生锈、腐蚀,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且生活废水乱排乱放、周围杂草丛生,大大影响了旧村的村容村貌。当天,福海街道依法对其进行清拆。

福海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街道将以当天的行动为起点,对旧村、城中村占用路面通道、河道以及和平社区旧村暗渠上建(构)筑物进行全面清拆,并结合社区现代化治理,建立长效管控机制,强查强治,确保福海辖区无暗渠加建,全面提升辖区市民群众居住环境。

沙井:拆违推动城市更新项目建设

9月11日下午,沙井街道出动工作人员30人次,炮机1台,喷雾机1台,专业清拆工人5人次,在东塘社区东乐花园32号南侧违开展建清拆行动,拆除面积446.25平方米。

据悉,该违建位于东塘旧村更新项目红线范围,现状为1栋3层永久性建筑,占地面积148.75平方米,建筑面积446.25平方米。沙井东塘旧村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是市、区重点关注的工程,既可以消除东塘旧村危房安全隐患,又可以拓展城市空间、提升城市品质。

截至目前,沙井街道已拆除消化违建120.2368万平方米,完成年度拆违任务的97.08%。

新桥:已拆除消化违建74万平方米

9月11日,新桥街道出动30人、大型机械1台,依法对金咏石材厂内的1栋2层建筑进行拆除,拆除面积600平方米。

据了解,该违建位于上寮社区107国道往市区方向金咏石材厂内,因已建成多年,未办理相关建设手续,且违建内存在电线私拉乱接、消防配套设施不齐全等安全隐患。为及时做好违建拆除前期准备工作,9月初,新桥街道查违工作人员协同上寮社区工作站上门约谈当事业主,及时做好相关政策法规宣传工作,讲清说明违法事实以及违建所带来的危害,在征得当事业主的谅解后,街道依法对其进行清拆。

截至目前,新桥街道已拆除消化违建74.39万平方米,占全年任务的76.88%。下一步,新桥街道将坚持铁腕执法,对待违建不讲理由、不谈条件、不开任何“口子”,以不完成任务不罢休的气势,倒排清拆时间,强力开展违建清拆行动,确保完成年度拆违攻坚任务。

松岗:已拆除消化建筑86.78万平方米

9月11日下午,松岗街道出动执法人员60人次、专业清拆工人2人次、执法车辆19台次、挖掘机1台,在沙浦社区开展违建清拆行动,拆除面积1200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清拆的建筑位于沙浦社区隆盛工业区内,现状为一栋4层的宿舍楼,占地面积为300平方米,建筑面积为1200平方米。该建筑处于沙浦满京华城市更新项目范围内,产权已被开发商收回,为推进城市更新项目,前期通过多方沟通协调,最终开发商表示同意拆除。

截至目前,松岗街道已拆除消化建筑86.78万平方米,完成年度拆违任务的90.38%。

燕罗:完成年度拆违任务的84%

近日,燕罗街道组织执法力量,强力推进涉小微水体整治工作,排查发现11处违法临建,下发9份整改通知书,已拆除2处临时建筑。从源头上进行管控,将查违拆违与河道整治结合起来,全力清除涉河违建。

9月11日下午,燕罗街道出动工作人员12人次,执法车辆2台,氧气切割机2套,依法对燕川社区亚力山卓公司对面龟岭山补水口河道旁两栋一层临时建筑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200平方米。

截至目前,燕罗街道已拆除消化违建43.04万平方米,完成年度拆违任务的84.36%。

石岩:拆违维护城市良好形象

9月11日下午,石岩街道共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聘请专业清拆工人25名,执法车辆20台、挖掘机1台,依法对应人石伟泰路1处违法建筑进行清拆,拆除面积500平方米。

今年以来,石岩街道雷霆出击,重拳拆违,啃下“硬骨头”,扫除“拦路虎”,挪走“绊脚石”,发挥“拆除一处、震慑一片、教育一方”的警示作用。“虽然拆违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就如何突破执法瓶颈,还得仔细考究。”石岩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解决违法建筑的滋生问题,必须让居民的根本意识发生转变。近期,街道查违部门将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互联网等新闻媒体展开相关宣传,提升市民意识,形成查违拆违的强大声势。同时,将加大执法力量的投入,压实基层主体责任,做细做实“查违”网格。

同时,查违部门也呼吁广大市民,为了城市环境秩序和小区居民安全,请严格按照相关部门的审批程序规划进行建设,共同维护城市的良好环境和形象。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