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开展不文明养犬集中整治行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叶燕威 罗捷)9月5日,石岩街道组织综合执法队、浪心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在宝石南路、青年路、盛装百货周边、石岩新村,对未圈(拴)养的家犬、流浪犬开展专项抓捕,以此提升居民文明养犬意识,助推全区文明城市创建。

当天上午10时许,该街道综合执法队、浪心社区工作站和抓狗公司等20余人,来到石岩新村沿街巡查,对大街小巷里未圈(拴)养的家犬、流浪外出的犬只开展抓捕收容。本次行动共抓捕了流浪犬17只,对10名不文明养犬居民进行宣传教育。沿途的居民纷纷拍手称赞,“这些流浪犬四处排便,上路扰民扰车,深夜还吠叫扰民,希望你们多开展几次行动把流浪狗抓完。”家住浪心社区的刘先生说道。

“出门遛狗一定要带狗链,否则四处排便影响市容市貌,甚至出现狗咬人的情况,对居民生命安全产生威胁。”该街道执法人员表示,开展抓捕收容有力震慑了居民不文明养犬行为,同时在辖区内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倡导居民文明养犬,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