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防风险 警民联动保平安

参演队伍进行反恐处突演练。

新桥街道综治中心举行禁毒徒步活动。

街道相关负责人带队检查重点场所。

商务楼宇内的问题企业被查封。

9月11日上午,按照全区统一部署,为全面加强风险防范、全力加强安全防控,为中秋、国庆双节保驾护航,新桥街道在改建一新的市民广场举行了声势浩大的反恐应急演练暨“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行动启动仪式。

新桥街道各办、各中心主要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及治保主任、各派出所所长、驻辖区交警中队、巡警(机训)中队、消防中队主要负责人及驻辖区巡警(机训)中队、交警中队、消防中队、各派出所民警、巡防队伍、街道民兵应急分队、网格综管中心、综治中心、综治督察队、社区综合整治队、义警、楼栋长等1000余人参加活动。

举行反恐应急演练 维稳安保尽职尽责

当日10时15分,队伍开始集结编队。防暴车、冲锋车、消防车、摩托车警灯闪烁,分列两旁;各参演队伍整齐列队在主席台前。

现场,街道党工委书记卫树强动员讲话,鼓励各参演队伍做到思想之弦一刻不松、排查整治一刻不丢、担当之责一刻不忘。随着他大声宣布“新桥街道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行动正式开始!”现场指挥一声令下,所有参演队伍带着期望与嘱托,带着使命和责任奔赴各自的战线。区公安分局纪委书记李杰、区反恐大队副大队长邓晓勇受邀观摩并指导活动开展。

10时30分,反恐应急演练拉开序幕。街道民兵应急分队进行了擒敌拳演示,街道网格反恐分队和驻街道巡警(机训)中队分别进行了突发性群体性事件的维稳处突演练。他们矫健的身手,有礼有节、果断有效的处置过程,赢得了观摩队伍和现场群众的热烈掌声。

启动四项举措 守护辖区平安

在反恐应急演练过后,新桥街道还举行了街道“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行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街道义警代表和新桥派出所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现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钟启旗部署了新桥街道“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工作。一是强化源头预防,大力排查化解风险点。深入开展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落实重大矛盾纠纷包销案制度,做好接访、下访工作。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要求,积极开展街道、社区领导干部暖心接访工作、深入推进“五员进社区”,做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

二是保持高压态势,努力提升居民安全感。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对危及人身安全,甚至引发命案的暴力警情从重打击,坚决防止发生影响严重的恶劣案件。同时积极开展大巡逻大防控,组织辖区警力、“两长两员”义警等群防群治力量加强路面巡防,达到时时见警、处处见警的效果。

三是加强重点场所安全防控和重点人群管控服务,切实维护社会面稳定。

四是强化应急处突,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各单位、各社区完善应急处置预案,配齐配强应急处置力量,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实现快速反应,听从指挥,协调联动,果断处置,把问题解决在初始阶段。此外落实值班备勤制,街道各单位部门、各社区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充分科学安排人员值班备勤。

据悉,新桥街道高度重视维稳信访和安全生产工作。今年上半年以来,街道全力以赴做好社会面防控工作,大力开展了扫黑除恶攻坚行动、反网络电信诈骗、命案防范、禁毒、校园周边整治等工作,严管严查重点人员和重点场所;定期开展了涉黄赌毒整治行动;进一步全面深化了商务楼宇综合治理工作;高质量完成了双宜小村“雪亮工程”建设;全面提升网格综合管理服务,积极探索“预警+排雷+吹哨+促和”模式化解家事情感纠纷,有力地促进了社会稳定和治安持续好转,多项工作成效居全区前列。

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张盟 麦冠荣 文/图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