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排工期查漏补缺 全力以赴完成任务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李立治)9月10日下午,区长郭子平到福海、西乡街道调研检查水污染治理工作,现场检查福永河、孖庙涌水污染综合治理工程和前海铁石片区老旧管网改造工程进展情况。郭子平聚焦水污染治理工作的薄弱环节,查问题、找办法、促落实,要求各相关单位严格按照施工计划,倒排工期、查漏补缺,并联施工、全速推进,全力以赴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完成水污染治理任务。

在福永河、孖庙涌上游水污染综合治理工程现场,郭子平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正本清源工程进展。检查过程中,郭子平发现个别项目存在工程进度落后、工厂往雨水管道偷排污水、污染点源增加等问题,她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加快工程建设,抓紧排查污染源底数,全力做好管网维护、控源截污等各项工作;同时加强环保执法,确保水污染治理工作扎实到位。

随后,郭子平来到西乡大道沿江高速桥段检查前海铁石片区老旧管网改造工程情况。据悉,该项目所在的西乡街道片区及周边污水系统建设较为完善,污水管网覆盖范围较广,片区内产生的污水经管道收集,最终进入固戍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但目前有部分道路未敷设污水管道。接下来,区水务局将在西乡大道、滨海大道敷设新污水管,增强污水收集能力。郭子平要求区水务局、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要及时跟进水污染治理工程建设,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的沟通,研究可操作的方案,满足水污染治理工程的迫切需求。

在当天的检查过程中,郭子平使用河务通APP查看河道管网实时情况,现场推进水污染治理工作。她强调,当前是水污染治理工作的关键时刻,各工程项目负责人要亲自抓、亲自管,深入现场推进工程建设。各责任单位要针对在水污染治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开展专题研究,拿出方案,制定以“天”为单位的精准施工计划表,倒排工期,确保全部工程如期完工。同时要做好工地管理工作,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