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街道召开登革热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会议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美冰)9月10日下午,燕罗街道党工委委员黄巧玲在街道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了登革热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会议。会上通报了近期市、区及周边地区登革热疫情形势,汇报了近期辖区消杀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常见蚊媒孽生地进行分析和对街道登革热联防联控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各社区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登革热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和艰巨性,保持清醒头脑,严格按照市、区部署要求,坚决做到布置早、防控快、措施实、效果好,全力打好2019年登革热防疫战。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做好防控。面对当前严峻形势,要做好重点场所(城中村、学校托幼机构、废品回收站、工地、旅游景点)的防控。要广泛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疫情防控行动,既要大力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给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也要全面开展药物消杀灭蚊工作,严控蚊媒密度,防止疫情发生。三要强化组织保障,落实责任。按照“政府组织、属地负责、部门配合、全民参与”的工作原则,真正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宣传到位、经费到位。建立疫情督导检查及工作督办制度。四要广泛宣传普及,防患未然。将登革热防控检查内容纳入到创文检查中,向居民广泛宣传登革热防控中“防”的重要性,教育居民及时清理积水、主动采取行动消灭蚊子,主动预防蚊子叮咬等,出现登革热症状时及时到正规医院就医,防止登革热的继续传播。

会议强调,登革热属于急性传染病,传染速度快、防控难度大,加上近期持续高温、多雨,蚊媒孳生地增多,蚊媒密度持续上升,各社区各部门必须树立“一盘棋”思想,紧密配合,联防联控,确保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