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慰问暖人心 浓浓温情送关怀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欧瑞志带队慰问宝安区中心医院富恒社康中心徐菱钧医生。

区总工会为吉田拉链(深圳)有限公司一线职工送去月饼,送上来自“娘家人”的节日问候。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处处弥漫着温馨祥和的气氛。近日,区总工会的“庆中秋、迎国庆”走访慰问劳动模范和一线产业工人活动拉开帷幕。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欧瑞志率队深入全区十个街道及教育、卫健等基层工会,走访慰问劳动模范、一线产业工人,表达区委区政府和区总工会对全区各级劳动模范、一线产业工人的关心和爱护,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鼓励劳动模范和产业工人积极为宝安奋力谱写“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新篇章贡献力量。

双节走访慰问 送关怀暖人心

9月3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欧瑞志带队慰问了宝安区红树林外国语小学李唯劳模和宝安区中心医院富恒社康中心徐菱钧劳模,给他们送去节日慰问品和鲜花,并勉励他们发挥劳模示范作用,继续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贡献。在做好对劳模的节日慰问的同时,区总工会积极开展关爱一线产业工人的慰问走访活动,从9月2日起,区总工会慰问小组分别深入到吉田拉链、宝安特殊教育学校、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与一线职工代表座谈。活动中,欧瑞志等一行人详细询问劳模和一线产业工人的工作、家庭生活情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向他们送上鲜花和慰问金,并寄望他们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动一批劳动者积极投身宝安“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建设,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为劳模解忧难 为工人办实事

据悉,在区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区总工会一直高度重视各级劳动模范、一线产业工人的管理服务工作,全区各级工会干部自觉深入基层一线,用实际行动关心广大职工的生活。

一方面,区总工会和区劳模协会切实加强全区劳模服务管理工作,定期组织劳模体检,关心劳模健康状况;组织劳模疗休养,关心劳模身心健康;组织开展“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活动。目前,全区已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30家,并以工作室为平台,积极开展创新学习活动,提高劳模技能和素质,为企业发展做贡献。同时,高度重视长期工作在生产一线的劳模和退休劳模,经常深入了解劳模工作、学习和生活状况。每年元旦、春节、国庆、中秋等重大节日期间,都会走访慰问劳模,尽力解决劳模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另一方面,以职工为中心,让职工当主角,做实做细服务职工“十件实事”,开展丰富多彩的职工文体活动。今年以来,全区工会工作始终坚持以职工需求为导向,精准对接宝安职工在技能提升、生活保障、精神文化等方面的需求,以“普遍受惠”为基础,以“职工期盼”为重点,努力办好做实做优单身职工交友平台、启动“宝安职工就业信息平台”建设、新建20家企业职工书屋、开展国际化质量人才专项培训等服务职工“十件实事”,并关心职工生活,当好职工“娘家人”。

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吴千 邬云 文/图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