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护航福海街道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马永锐)又到秋季开学,每逢开学前后,校园周边总会聚集一些占道经营和乱摆卖商贩以兜售各种小玩具、小零食吸引学生,还有一些培训辅导班工作人员派发各类传单,不仅极易造成校园门前交通拥堵,还会带来食品安全隐患。为有效维护校园周边良好的市容环境秩序,为未成年人成长环境营造良好氛围,给广大师生创造一个优美、整洁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结合近期创文工作,9月开学以来,福海综合执法队持续开展校园及周边市容秩序专项整治工作。

福海综合执法队针对影响学校及周边市容秩序的突出问题,在开学季对辖区校园周边市容环境情况进行摸底调查。首先,对游商摊贩、超门店违法当事人进行宣传教导,下发《整改通知书》。其次,逐步组织加强辖区内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一线执法力量。再次,在各学校周边实行“定时、定点、定人、定责”四定方案,采取上下学时段错峰查处,保障学校周边无流动摊点、无占道经营、无乱停乱放。同时,对校园周边文具店、书刊店和音像制品店加大检查力度,防止包含色情、暴力、恐怖内容的不良书刊流入校园。9月以来,福海街道共整治校园周边乱摆卖、超门店经营、派发小广告等市容乱象69宗,检查校园周边文具店、书刊店和音像制品店12家次,未发现低俗色情的玩具文具等。经过集中整治,各学校周边店铺出摊占道现象明显减少,市容环境明显好转。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