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伤工人无钱住院 社区“亲人”伸出援手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唐武峰 曾家儒)近日,在新安街道兴东社区67区庭威工业园进行装修作业而受伤的劳务工何龙文,在兴东社区工作站治安维稳组的协调下如愿顺利入院,接受进一步手术(康复)治疗。何龙文坦言非常感激兴东社区对他的关心和帮助。看到后续医疗费用有了着落,他脸上的愁云终于散了。

据了解,9月2日下午,何龙文及其家属急急匆匆来到兴东社区工作站,反映何龙文6月16日在兴东辖区67区庭威工业园1栋1楼施工作业过程中不慎被砖墙砸伤,导致其盘骨和膝盖骨碎裂,并无钱支付医药费。得知情况后,兴东社区工作站立即安排治安维稳组工作人员前往施工事发场地,实地进一步了解情况。社区工作人员得知,该工程是机器设备安装和装修工程的二合一工程,由一家公司发包给另一家公司施工。于是,社区工作人员立即通过电话联系了这两家公司进行约谈,并告知两家公司负责人要熟知受伤工人的情况,不要耽误工人的治疗,安抚好工人,再做后续的赔偿协商。

最终,在兴东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的多次调处下,事故双方达成一致处理意见,并顺利签署事故一次性赔偿协议书,何龙文拿到了事故赔偿金。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