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宝安赛区广场舞大赛起舞!

参赛节目《沂蒙颂》

参赛节目《采薇》

参赛节目《中国脊梁》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谢莹 通讯员 左汀汀 吕路 马佳骥)9月9日下午,宝安区委宣传部、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深圳市第十六届“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宝安赛区广场舞大赛在宝安西乡会堂热闹开赛。

比赛中,宝安的十支队伍共同起舞,舞出健康活力,来自各街道的节目纷纷上台,《茉莉花》《荷叶田甜》《巧妇-绣》《洲堤杨柳》《最美的中国》《蒲扇摇过的夏天》等节目精彩纷呈,舞出属于深圳人的“鹏城金秋”。最终,来自新安街道公园文化活动协会舞蹈队的《沂蒙颂》、来自新安街道党建服务中心(文化体育中心)的《采薇》和来自西乡街道宣传工作部的《中国脊梁》拿下前三名,将代表宝安区参加“我和我的祖国”深圳市第十六届“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广场舞大赛。

比赛现场节目精彩纷呈

比赛现场

据了解,本次大赛以“铸时代精品、展市民风采“为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繁荣社会主义文艺”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以广大市民为参与主体,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展示深圳现代公共文化服务建设成果和市民良好的精神风貌,营造和谐、欢乐的社会环境和城市氛围,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通过文化节的举办,进一步繁荣我市群众文艺创作,锻炼和培育群众文化队伍,发掘群众文艺人才,繁荣城市文化,打造具有深圳城市特色的文化品牌活动,并以优异的成果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