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获充分肯定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林 通讯员 余蓓 饶展宏)“每天晚上痛得睡不着,双腿都肿了,屁股也疼了两个月,幸好来到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仅做了三次针灸治疗,并配合服用中药,效果甚好,疼痛感明显减轻,双腿也不肿了,中医真是太神奇了!”在张春红国医堂诊室,一位83岁的老奶奶激动地说。

9月10日,省卫生健康委主任段宇飞率队到深圳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工作专题调研。在段宇飞一行参观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的国医堂时,这位83岁的老奶奶正好来进行第三次针灸治疗。听闻老奶奶对纯中医治疗医院的赞许,段宇飞对运用纯中医治疗手段治疗疑难杂症的效果表示满意。

宝安区以深圳建设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为契机,探索打造“中医药创新之都”,率先建设了全国首家纯中医治疗医院——深圳市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具有示范作用。

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打造特色中医流派工作室,持续引进和培养中医人才。注重中医传承和中医药文化传承,引进名中医、老中医,开设中医流派工作室,同时,挖掘和培养中医急症方面的人才,推动中医急症学科的发展。牵头联合粤港澳三地中医药院校、企业等单位,成立了粤港澳大湾区传统中医药联盟,并吸引了海内外中医师加入,成立了国际港澳台中医师诊疗部,推动纯中医治疗医院建设模式走向世界。同时,对中医药大师的科研、临床成果进行总结,以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的名义著刊出书,传承中医药经典。此外,还开创了中医家庭病床就医新模式,使中医走进社区。

为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宝安区还成立了“深圳市宝安中医药发展基金会”,安排500万元启动资金,委托专业机构运营管理,支持开展中医药传承、理论和技术创新、研发及产业转化等,为中医药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在调研期间,段宇飞对宝安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尤其是创建全国首家纯中医治疗医院予以充分肯定,并表示宝安区敢为人先,纯中医治疗医院先试先行,本身就是先行示范区的典范。

段宇飞表示,省卫健委将在医保方面给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提供配套优惠政策,同时,对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表示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