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水歌谣韵味足 新和美食人气高

情景剧《基围婚嫁风俗》。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韩翀 通讯员 韦军今 通讯员 刘让文 文/图)日前,2019年深圳市“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福海街道新和社区举办。这是一场将咸水歌谣以整套节目的形式呈现在舞台上的文化盛宴。

携风戏浪几多娇,半盏渔火半飘摇。伴随着主持人的开场白,此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现场四位阿姨演绎的《新和水乡情》描绘了勤劳善良的新和人民用智慧的双手,撑起了一片美丽的天;情景剧《基围婚嫁风俗》则通过基围人婚嫁细节过大礼、回礼、搬嫁妆、上阁等一系列步骤,展现基围人对民俗传统文化的注重。

据悉,现场除了有精彩的咸水歌谣文化节目,还举办了新和社区基围美食文化节,20多个美食摊位均以古朴的弄船和传统的农舍的模样搭建,结合渔网、煤油灯、栅栏等装饰物,生动形象地向社区居民展示着旧基围人的生活场景。此外,基围童谣《落雨大》《水利歌》《宝安有个和平乡》等一系列精彩节目,均充分展示了福海“基围人”吃苦耐劳、拼搏进取、勇敢追求的执着精神,反映出基围人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