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我来讲”宝安区理论宣讲创新总场活动举行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9月9日晚,2019年“新时代我来讲”宝安区理论宣讲创新总场活动举行。“不忘初心”“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四大篇章的理论宣传创新演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学良出席活动。

活动一开场,歌舞《我和我的祖国》、视频《70年岁月如歌》、舞蹈《烽火》轮番为观众呈现了革命战争年代的场景。随后的演讲更是让现场观众生动领略了宝安的奋斗史,更加清晰地领悟到新时代新征程使命在肩,现场掌声雷动。记者了解到,2019年“新时代我来讲”理论宣讲活动,以“追梦”为主题,讲述的正是宝安人的追梦故事,体现宝安人的奋斗精神。

当晚,宝安区委党校副教授、宝安区高层次人才刘敏以“不忘初心”为主题,为大家讲述了1928年2月23日,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在今燕罗街道燕川社区素白陈公祠内秘密召开,自此点燃了深圳地区红色革命的星星之火。现场,主持人还邀请到了宝安革命先烈的后人,其朴实的语言讲述了先辈的故事,感动了众多观众。

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钢结构项目部总工程师陆建新以“湾区核心”为主题,诠释了《大国工匠》的内涵。作为大国工匠的代表人物,他曾参建深圳国贸大厦、深圳地王大厦、广州西塔、深圳京基100、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深圳平安金融中心等45项工程,建筑钢结构施工总高度达到3600米。坐落于宝安的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是粤港澳大湾区目前最大的建筑工程,这一世纪工程正是陆建新与2万多名多建筑工人的匠心之作。

深圳是创业的沃土。深圳市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总经理、宝安区智能制造行业协会会长陈焱以“智创高地”为主题,讲述了自己的创业故事。他的故事,正印证了“宝商”们在深圳、宝安这片热土逐梦、拼搏、收获。

作为宝安发展的亲历者、促进文化发展的建设者,文化部“全国文化志愿服务优秀个人”、广东省基层先进文化工作者刘明军以“共享家园”为主题,分享了改革开放以来,宝安文体事业繁荣发展、教育事业稳步发展、共享家园保障更强的光辉历程。

据悉,“新时代我来讲”是宝安区理论创新宣讲的品牌项目,已成功举办4届。该项目由深圳市宝安区委宣传部主办,宝安广电中心承办,以“讲好中国故事”为宗旨,以“演讲+原创演出”的形式,融合多种文艺形态,接地气、聚民心,打通了理论宣讲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