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名优秀青年即将踏上军旅征程

▲赠送纪念品后,新兵向领导敬礼致谢。

▲西乡街道新兵入伍欢送会现场。

劳动社区新兵入伍座谈会现场。

又是一年送兵季,西乡街道46名优秀青年告别家乡父老启程赴军营,实现从戎报国梦。9月9日,西乡街道举行新兵入伍欢送活动,通过欢送大会、拍摄家庭照和集体照、悬挂光荣牌等方式,进一步增强了军人军属荣誉感和成就感,营造了“一人参军 全家光荣”的氛围。

开欢送会

再燃爱国拥军情

身着新军装,佩戴大红花。当天的欢送会现场,入伍新兵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欢送仪式在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帷幕。欢送仪式上,该街道相关负责人宣读了新兵入伍名单。与会领导为新兵赠送了行李箱、水杯等纪念品。

西乡街道主要负责人对支持孩子参军入伍的家长表达敬意,向新兵们送出了祝福,并寄望新兵们不辱使命,保家卫国,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西乡街道分管领导寄语新兵珍惜荣誉,安心服役;牢记初心,苦练本领;建功立业,为家争光,并以自己24年的从军生涯进行分享,鼓励军属做孩子的坚强后盾。

“即将离开生我养我的家乡,奔赴军营,走上保卫祖国的战斗岗位,去展现我这一生梦寐已久的军营梦。此时此刻,我感到非常的荣幸和自豪。” 欢送仪式上,新兵代表谢彬彬发言表示,他将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安心在部队服役,刻苦训练,严格要求,练就一身过硬的军事本领,争当一名合格的军人。

“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的光荣义务,军人是一个崇高的名字。”新兵钟一鸣的家长在发言中寄望新兵们刻苦训练,设定目标,早日立功受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最爱他们的人。

据了解,今年征兵工作开展以来,广大适龄青年积极踊跃报名,经过严格把关,精心挑选,优中选优,西乡街道从203名青年中选拔了46名优秀青年参军入伍。圆满完成了今年的征兵工作任务。

拍照留念

记录人生重要时刻

现场还特别安排了拍摄全家福和拍摄集体照环节,入伍新兵和家长们一起合影留念,记录人生这一重要时刻。

庄家豪是今年参军入伍的新兵之一,现场,他的父亲和表哥前来参加仪式,并与他合影。父亲庄火生告诉记者,家里有两个亲戚当过兵,希望儿子能握好接力棒,在部队中磨炼意志,增强爱国爱家情怀。庄家豪的表哥是请假前来参加欢送仪式的,他说:“我们全家人都为他感到自豪,都是他最坚强的后盾。”

放飞青春梦想,铸烁军旅芳华。新兵朱俊安则紧紧拥抱一起前来参加欢送仪式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他表示:“街道组织这样的仪式,让我和家人拍合照,仪式感很强,我将带着这张照片,完成我的从军旅程。”

挂光荣牌

军人军属见证荣光尊崇

9月9日下午和晚上,在欢送大会结束后,西乡街道各挂点社区领导及社区干部又来到新兵住址,亲自为新兵家庭悬挂光荣牌匾。

在固戍社区,新兵姜耀威家门口锣鼓喧天,十分热闹,街坊邻居赶来见证这一时刻。该街道挂点领导、社区民兵营长一行为姜耀威家悬挂了“光荣之家”牌匾,这让他家人非常感动。

在劳动社区,街道挂点领导和社区相关负责人为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并在社区组织召开新兵入伍座谈会,向积极送子参军入伍的新兵家长致以崇高的敬意,鼓励新兵安心入伍、为国争光。

在西乡社区、桃源社区等多个社区,街道挂点领导和社区相关负责人也相继看望军人家属,并为新兵家庭悬挂了光荣牌匾,营造了浓浓的爱国拥军氛围,增强了军人及家属的自豪感和光荣感。新兵们纷纷表示,要珍惜这份荣誉,增强本领,为父老乡亲争光。

据了解,光荣牌“个头”不大,但其承载分量很重。今年,西乡各挂点社区领导在新兵入伍之际,分赴各社区悬挂光荣牌匾,让军人和军属共同见证这份荣光,旨在弘扬拥军传统,把对所有军人军属的尊崇优待不断传承下去,让其成为一种社会风尚。

■相关新闻

兄弟相继去当兵

圆父亲“英雄豪杰梦”

9月9日下午,来自富华社区的新兵张杨豪与父母一起拍全家福。这张看似平常的全家福,却记录着这一家特别的追梦军旅的故事。

张杨豪的父亲年轻时未能当兵,留下深深的遗憾。他很希望孩子们去当兵,接受部队大熔炉的锤炼,成长成才,报答党恩。

去年的9月11日,哥哥张杨杰如愿走进军营,成为一名光荣的军人。

哥哥还在广西某部队服役,今年,弟弟张杨豪又将走进军营。两兄弟相差5岁,从小到大手足情深。“每当哥哥和我说在部队的经历,我总是十分向往。”张杨豪告诉记者,正是家人的支持、哥哥不间断的鼓励,才让他更加坚定了参军的信念。

一家人分隔三地,张杨豪的父亲心里虽有不舍,眼里却满是自豪。最近,父亲总会听到来自亲友的调侃:“怎么就舍得让两个儿子都去当兵呢?”他总是回答:“好男人,就该当兵去。他们的名字里有一个‘豪’一个‘杰’,就是希望他们成为英雄豪杰。部队是锤炼人的好地方,希望小儿子也能有机会去军营接受锻炼,为国家作贡献,我和妻子也会在家互相照顾,让儿子们在部队安心服役。”他告诉记者。

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文 刘安邦/图

■短评

勇于奉献绽放绚烂青春

秋高气爽好时节,热血男儿赴征程!46名西乡有为青年带着阳刚之气、英雄本色,踏上传承红色血脉、为宝安增光添彩的从军之路。

一股参军报国的热潮在西乡兴起,参军入伍的光荣感、自豪感达到新的高度。这要归功于西乡一系列举措激发了青年参军的热情,营造了支持国防、参军光荣的浓厚氛围,凝聚起全街道崇军尚武的正能量。宝安是一块承载光荣革命历史的土地,具有深厚的红色基因,素有拥军爱国的光荣传统。在和平年代,为军队输送大批优秀人才,就是宝安人永远铭记、传承发扬这一光荣传统的最佳方式。

军旅如歌,壮志凌云。希望宝安新兵快速融入部队生活,找准属于自己的“军旅节奏”,热爱军营、热爱战友、热爱军装,恪尽职守、甘于吃苦、勇于奉献,不虚度宝贵的青春年华,不辜负家乡父老的殷切希望,为新时代国防和军队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刘昌伟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