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深圳宝安区院士(专家)工作站交流会成功举行

2019年宝安区院士(专家)工作站交流会举行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冯建芬)9月6日,深圳市宝安区科技创新局(科协)主办的2019年宝安区院士(专家)工作站交流会在深圳市裕同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宝安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区科协副主席李政出席会议,并介绍宝安区支持院士(专家)工作和科技创新工作情况,深圳市科协代表介绍关于开展2017-2018年深圳市院士(专家)工作站评估工作和2019年申报工作的情况。来自宝安区建站企业代表、拟建站企业代表30多人参加交流会。会议由宝安区科协秘书长、宝安科技馆馆长张小萍主持。


参观展厅

座谈会举行前,在裕同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的热情带领下,领导和各企业代表们一同参观了企业展厅。

深圳市裕同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发言     

深圳市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发言

展厅参观结束后,在裕同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座谈会。会上深圳市裕同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创世纪机械有限公司、深圳市诺普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等已建站企业单位代表轮流发言,各代表不仅就相关院士工作站的研究成果、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院士工作站新的研究课题、产学研合作和培养创新人才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还讲解和分享了一些建站的注意事项和要求,给予拟建站企业一些宝贵的经验。

宝安科技创新局副局长李政讲话

最后,李政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希望各企业强强联合,培养更多的创新人才,加快院士工作站的建设,推动产学研合作,促进企业创新发展、科研成果产业化。同时会加强对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的规范指导工作,提高院士(专家)工作站运行质量和效益,完善各项机制,集中力量推进科技创新,真正把实施创新驱动落到实处。

本次交流会内容丰富,对宝安区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能够进一步让企业更好地整合资源、加大科研投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推进产学研合作,培养创新人才,吸引更多院士(专家)与宝安区企业开展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将创新活力有效地传导为发展动力。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