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从你我做起 和谐家园齐共建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舒芳莉 通讯员 许盼)近日,松岗街道花果山社区在花果山社区小公园,开展以倡导垃圾分类、文明养犬、拒绝高空抛物等为主题的文明家园宣传倡导活动,让社区居民了解更多文明社区的知识,倡导共建和谐文明社区。

此次活动还设有爱心“夏”午茶、名师堂理发店、过期药品回收等文明宣传摊点,为社区居民带来各项文明宣传活动。活动现场,义工们向社区居民介绍了高空抛物的危害、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及文明养犬和如何办理养犬证等相关内容,并向居民派发文明城市共建共享倡议书。

据了解,由于该社区居民对文明养犬的意识比较弱,经常出现宠物随地大小便、宠物发出噪音扰民的现象,本次文明养犬摊位专门请来“社区训犬师”,就如何避免此类问题对居民进行一一指导,并提供相应的训犬服务。与此同时,训犬师向居民详细讲解了狂犬病防控有关知识及养犬应遵循的法律法规,鼓励社区居民文明养犬。

松岗街道团工委鼓励社区居民通过发朋友圈的方式宣传文明生活理念,号召亲朋好友一起行动,将倡导文明社区的理念,传播给身边的人,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

据悉,本次文明家园活动各摊位共服务居民人数超过300人,派发160余份宣传物资及200余份宣传单张。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