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街道“医养结合”工作引来新桥街道调研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美冰)为保障老年人健康权益,推动“医养结合”工作的全面发展,9月10日上午,新桥街道相关负责人一行到燕罗街道颐年院开展“医养结合”调研工作,并就“医养结合”模式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过程中,新桥街道调研组在燕罗街道党工委委员黄巧玲的指引下,参观了颐年社康的医疗仪器设备和了解了中医理疗等相关情况,并对颐年社康“医养结合”这一新型养老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调研组移步到颐年院,走进老年病房,了解失能和半失能老年人的日常护理情况,并就护理人员对老年人突发意外状况所采取的应急急救措施等进行了现场询问。

在座谈会上,颐年社康主任黄亨对颐年社康做了详细介绍,调研组在听取了汇报后表示,燕罗颐年社康的运行,切实做到了医生、护士提供床边医疗服务,且在情况严重时,可直接转入疗养病床住院,真正做到了“小病不离床,大病不出院”。同时讲到,未来还应加快发展速度,让更多老人享受新模式带来的健康红利,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平均寿命,为百姓谋健康福利。

燕罗街道在“医养结合”探索过程中取得了初步成效,后续,将进一步以创新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以服务为宗旨,深入挖掘“医养结合”的好经验、好做法,以点带面不断推动全区“医养结合”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