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部署推进对口扶持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萍)9月12日下午,宝安区举行对口扶持工作推进会,各相关单位负责人与前线扶贫干部齐聚一堂深入交流,会议还对接下来的扶贫工作进行了部署。区对口扶持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区政协副主席项健参加此次活动。

会议对全区对口帮扶龙川县和扶贫协作都安县、大化县工作的情况进行了通报。据介绍,今年宝安区制定实施了区对口办工作推进图和龙川、都安、大化三县工作任务表,并按照“项目化、表格化、责任化、时序化”的工作要求推进,被市归纳为“一图三表”宝安精准扶贫工作模式。此外,宝安消费扶贫、宝企帮百村等多项亮点工作也获得了省市相关部门和领导的肯定。

根据《2019年1-8月全区对口扶持工作情况通报》,今年1-8月,区对口帮扶和扶贫协作工作按照“一图三表”工作要求,推进较为顺利。龙川方面累计安排精准扶贫资金5245万元,实施精准扶贫项目258个。都安方面累计安排扶贫协作资金6371万元,实施扶贫协作项目17个。大化方面累计安排扶贫协作资金6470万元,实施扶贫协作项目15个。

此外,针对当前扶贫工作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区工信局等各单位和前线扶贫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

“要提高政治站位,守初心担使命,切实增强做好扶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项健指出,各责任单位严格对标对表,做好自选动作,加强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和社会帮扶等。同时,要注重沟通,把准方向,精准落实好各项帮扶工作。他强调,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打造有情怀的扶贫干部队伍。区对口办要在工作谋划、督促、指导三方面下足功夫,各帮扶单位要把扶贫工作当做一把手工程、一号工程来落实,前线扶贫干部要担起责任,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