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优幼儿户外早教B计划”走进社区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在全面二孩时代,优质的早教服务需求爆发,家长普遍都知道户外活动在儿童早期教育中占有的重要地位,但很少有家长懂得安排科学的课程内容。近日,由宝安区妇女儿童服务中心主办,沙井街道大王山社区妇联和UNI公益承办的“优幼儿户外早教B计划”在大王山社区开展,为社区家长们解答户外早教的疑问。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以解决社区婴幼儿育教和亲子陪伴的师资问题为目标,通过理论培训和实践观摩的学习,培养社区高知、高智、对教育有梦想的家长、老师或社工,参与到0-6岁孩子和家长的服务事业中来,在社区里提供科学、高效的早教服务。

据悉,项目已经开展了三场实践观摩课和一节理论课,后期还有相关培训和考核。课程体系主要有三个模块:自然游戏、户外阅读、户外运动,根据幼儿的发展进程而设计的阶梯难度亲子课程,在适应幼儿能力、提升幼儿自信的同时,促进幼儿各项能力发展。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