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中秋关爱病人 宝安天使义工走进医院、社区慰问患者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让困难尿毒症病人也能快乐过好中秋佳节,宝安区天使志愿者服务中心党支部举办“情暖中秋·关爱病人”活动。9月11日,天使义工党支部书记林招生带领党员义工代表到宝安中心医院血透室,探望慰问了部分困难尿毒症患者并送上了月饼水果和慰问金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义工们的探望关怀使尿毒症病人感受到像家一样的亲切和温暖。

困难患者叶仁生告诉记者,他来自河源市和平县的山区,得尿毒症已经好几年了,有三个小孩都在老家读书,现在全部靠妻子一个人照顾,因为自己没有买社保,为了节约开支以前都是在老家医院透析,每次透析来回都要开三个多小时摩托车,非常辛苦!他说,乡下医院的透析设备和水平都没有深圳的好,所有隔一段时间都要下来宝安中心医院住院透析,“这次刚刚到医院天使义工就来看望我,还给我送月饼水果和慰问金,我真的非常感动!”他表示,今年虽然不能回家过中秋节,但心里还是感觉非常开心和温暖。

林招生表示,天使义工服务的尿毒症患者像叶仁生这样的个案很多,而义工的能力是非常有限的,希望以后会有更多的社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一起关注和帮扶尿毒症患者,也感谢宝安区民政局对尿毒症关爱帮扶项目的支持。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